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社保 > 汕头工伤保险 > 汕头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汕头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15-11-03 16:50【我要纠错】

由于汕头市社保卡已包含了工伤保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汕头工伤保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汕头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参保对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应当在生产经营所在地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本单位全部职工或者雇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办理材料

1、业务表单:申请表、缴费报表、职工缴费花名册

2、证明材料:

(1) 《社会保险登记证》、《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变动登记卡》;

(2)《汕头市社会保险个人明细变动申报表》;

(3)《工商登记营业执照》(或上级批准单位成立文件);

(4)《广东省就业失业手册》;

(5)单位《职工工资明细表》;

(6)如有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

(7)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办理流程

(1)申请:用人单位填报上述业务表单并对当地社保局提出申请并提交上述办理材料;

(2)受理:经办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不符合条件者,应及时告知;

(3)复核:经办人员复核申报资料,对符合参保条件的单位,经办人员在信息系统录入单位基本信息;

(4)办结:为参保单位建立单位和职工的参保信息档案,建立职工账户,同时打印参保职工名册交由单位经办人员校验。

办理地址

汕头各区县市的社会保障部门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

办理时限:审核通过,即时办理

办理费用:不收费

办理时间:每月1-25日(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获取汕头工伤保险相关业务办理指南、工伤待遇、工伤认定、特定人员参保攻略等。

undefined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汕头市汽车保险种类

  • 2022汕头特定人员工伤保险因工死亡怎么赔偿?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的通告,为了有效解决特定人员工伤保障问题,将8类特定人员纳入工伤参保范围,并规定了保险待遇,详见正文。

  • 2022汕头工伤保险参保范围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的通告,确定了工伤保险的参保范围,8类特定人群也纳入其中,详见正文。

  • 2022汕头工伤保险缴费工资基数

    2022年度汕头工伤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上限为2021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8310元的300%,即24930元;下限为4986元。

  • 汕头如何申报生育保险待遇?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哪些内容?哪些人员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产后多久能办理生育津贴?本地宝做了详细攻略,一起拉看看吧。

  • 2024汕头市积极生育支持医保政策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任务部署,积极支持生育政策落地实施,我市调整提高职工生育保险及新增居民医保生育相关待遇政策,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 汕头居民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汕头生育保险已经与医疗保险合并,汕头居民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指南,详见下文。

  • 2024汕头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提高(产检限额+异地报销+配偶待遇)

    2024汕头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提高,包括参保职工产前检查支付限额取消、符合规定的女职工异地生育按本地标准报销、明确职工未就业配偶按居民医保参保人同等标准待遇。

  • 2024汕头居民医保生育保险待遇提高(产检+门诊)

    2024年1月1日起,汕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增生育相关费用待遇包括产前检查待遇、门诊施行计划生育手术待遇

  • 广东汕头失业人员参加生育保险

    汕头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在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地同步参加生育保险,享受相应的生育保险待遇

  • 2024汕头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

    汕头异地因急诊、抢救住院就医的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了20个百分点,优化分段支付,提高高额医疗费用段的报销比例,具体调整数据详见本文

  • 2023汕头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新政策解读(产检+异地就医)

    《关于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符合规定的产检费用范围及待遇标准规定、明确产检按费用发生时点享受待遇、明确异地生育和异地门诊就医规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