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税务服务 > 汕头个税缴纳 > 汕头个人所得税计算指南
汕头个人所得税计算指南
2023-02-28 08:52【我要纠错】

【导语】:个人所得税总是能够引起大家的强烈关注,那么,汕头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汕头个人所得税计算指南吧!

个税起征点

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2、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假设小王的工资收入为8000元,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扣除1000元,没有专项附加扣除,那么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8000—1000-5000)×3%—0=60(元)。

个税计算公式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

个人所得税计算明细=(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计算器

计算器说明:

1、填写收入总额

2、扣除部分需要填写包括五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部分

3、点击计算即可计算个税!

点击进入个税计算器

举例计算

应发工资:应发工资是应发工资的你的汇总薪资,没扣除你月应缴杂项的薪资。

实发工资:扣除了你缴纳项后的实际领到手的薪资。

举例说明:假如小吴在2019年1月份应发工资为8000元,假设他需要缴纳各项社会保险金1000元,在没有专项附加扣除的前提下,他的实发工资是多少呢?

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通过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为2000元,适用税率3%,速算扣除数为0。

2、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可以计算得出,应缴税款60元。

3、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各类保险-缴税=8000-1000-60=6940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个税】获取2023年个税年度汇算预约时间/入口、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指南、个税计算器等。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汕头个人所得税缴费指南

    汕头个人所得税近日总是能够引起大家的强烈关注,那么,汕头个人所得税缴费对象、方式、缴费查询等信息都有哪些?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什么时候结束?

    年度汇算时间是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其中,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如果提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年度汇算。

  • 个税2021年度汇算什么时候开始?

    个人所得税2021年度汇算从2022年3月1日开始,6月30日结束,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如果提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年度汇算。

  • 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办理个税2021年度汇算?

    纳税人可优先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年度汇算,税务机关将为纳税人提供申报表项目预填服务;不方便通过上述方式办理的,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或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 为什么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

    一是通过年度汇算可以更好地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二是通过年度汇算可以更加准确地计算纳税人综合所得全年应纳的个人所得税。

  • 个人所得税2021年度汇算办理方式

    纳税人可自主选择3种办理方式,分别是自行办理年度汇算、通过任职受雇单位代为办理、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及个人办理,纳税人与受托人需签订授权书。

  •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公告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3月1日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年度汇算。

  • 汕头个人所得税2021年度汇算时间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需要在3月1日至3月15日间办理年度汇算申报的纳税人,可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提前预约办税。

  • 2022汕头个税年度汇算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时间跨度4个月,全天候24小时随时办理。

  • 个税年度汇算是什么意思?

    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纳税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 2021汕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哪些情况需要修改?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0号)规定,纳税人在2020年12月31日前,需对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

  • 2021汕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2021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经开始确认,纳税人在填报新一年度信息时需要注意某些容易填错的地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