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公积金 > 汕头公积金贷款 > 汕头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汕头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2019-12-05 11:42【我要纠错】

【导语】:汕头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需要什么条件?需要的材料有哪些?流程是什么?这些你知道吗?现在就跟汕头本地宝的小编来看看吧,希望能够帮助你。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在本市或外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职工,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没有不良信用记录,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外市缴存职工本人或配偶户籍需在本市

  2.①购买本市自住住房,房龄二十五年内(含),所购房产必须具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购房合同,且可用于办理合法有效抵押登记手续;

  ②购买本市自住住房,所购房产必须具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购房合同,且可用于办理合法有效抵押登记手续;

  3.购房首期付款不得低于规定比例;

  4.同意按照管理中心规定的担保方式办妥担保手续;

  5.法律法规及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材料

  1、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凭证及最近一年缴存明细。(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原件核对,收复印件)

  2、其他与正常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料相同。

  点击查看一手房贷款材料

  点击查看二手房贷款材料

  办理流程

  一手房

  1.申请人至售房单位测算可贷额度和年限,签订买卖合同。

  2.售房单位到交易部门办理房地产转移预告登记和交易登记手续。

  3.售房单位将买卖合同等资料移交受托银行。受托银行将征信结果、买卖合同等资料移交中心,中心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申请手续。(1个工作日)

  4.申请人向中心申请贷款,中心出具初审意见书于申请人(1个工作日)

  5.申请人同日即到受托银行办理调查、面谈手续(当日)

  二手房

  1.职工购房出现资金缺口需要贷款的,可先到中心咨询贷款事宜,中心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条件和资料,测算可货额度和年限。

  2.交易双方当事人到交易部门办理房产交易转移登记备案手续。

  3.申请人到中心申请贷款,提交买卖合同等兴款资料;选择受托银行及委托征信,中心审查后,符合条件的出具初审意见书(1个工作日)

  4.申请人向中心贷款,中心出具初审意见书予申请人(1个工作日)

  5.受托银行根据中心出具的初审意见书,与申请人办妥调查、面谈、签订借款合同等手续。

  6.申请人当日即到受托银行办理调查、调查,当面手续(当日)

  7.受托银行凭中心出具的放款意见,对贷款资料进行全面审核,督促申请人移交房地产权证。如若有变动或有问题的,须在三个工作日内反馈中心。

  8.到产权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结。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抵押权登记);按出证日期先后顺序轮候放款.并移交《放款情況表》《不动产登记证明》(抵押权登记)个贷合同送中心各案。

  9.受托银行根据中心出具的初审意见书与申请人办实调查、面谈签订借款合同等手续。

  10.受托银行凭中心出具的放款意见。对贷款资料托银行办进行全面审核。无异议的。移送阶段性担保保证方盖章:如若有变动或有问题的。须在三个工作目内反馈中心。

  11.受托银行到产权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推荐阅读》》》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热点解读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全面实施 贷款流程相应简化

  想了解更多汕头公积金的消息,可点击进入【汕头公积金专题】查看更多有关公积金的最新消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贷款】获取汕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明细查询、交易登记及贷款额度/年限/利率等。

undefined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2024汕头公租房申请时间+方式+流程+材料

    2024汕头公租房补贴申请时间即日起接收申请,工作日受理;实物配租实行不定期受理,申请时间视房源筹集情况由市住建局另行公告。

  • 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本地宝做了整理。

  • 2024汕头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新政策

    2024年2月2日,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汕头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自2024年2月2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9年2月1日。对贷款对象及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 2024汕头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策解读

    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于2024年2月2日印发《汕头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最新调整内容涉及首套房认定、申请条件等多方面

  • 2024汕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最新政策

    2024年2月2日,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汕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自2024年2月2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9年2月1日

  • 2024汕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解读

    2024年2月2日,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汕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的通知,本文对调整的细则进行了说明

  • 2024汕头市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2024汕头市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修订了了灵活就业者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等条例,新增了部分条款

  • 汕头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2024最新)

    为更好地做好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工作,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以及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的规定和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18年12月27日印发的《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 2024汕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范围(住房贷款)

    汕头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按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 汕头公积金转移办理指南(同城+异地)

    汕头公积金转移异地和市内分别怎么办理?线上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网厅进行办理

  • 汕头开展商贷冲还贷自动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商贷冲还贷自动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建行汕头市分行作为试点,方便广大商贷职工提取公积金还款。

  • 汕头市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基数调整表下载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每年调整一次,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年度按核定后的缴存额汇缴,且在一个缴存年度内不得再变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