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劳动就业 > 汕头就业 > 汕头市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申请指南
汕头市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申请指南
2017-10-26 14:00【我要纠错】

【导语】:汕头市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的标准是什么呢?期限是多久呢?汕头本地宝带您一起看看吧。

  补贴对象

  本市生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市、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安排的见习活动,可享受就业见习补贴。

  (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指毕业后一年内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补贴标准

  见习补贴标准不低于我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的80%,由见习单位和政府共同承担,其中由政府承担部分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50%计算(注:自2013年5月1日起,我市最低工资标准为1130元/月,政府负担50%即565元;自2015年5月1日起,我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350元/月,政府负担50%即675元;今后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再按新标准计算)。见习补贴由见习单位按月发放给见习者本人,政府支付的部分由见习单位先行垫付,见习期满后由见习单位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一次性申请拨付。

  补贴期限

  补贴期限按见习人员实际见习月数计算,见习期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6个月。

  补贴申请程序

  见习补贴采取一次性申报方式,符合条件的见习人员在见习期满后,由见习单位持以下资料(一式2份)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补贴:

  (一)汕头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申请表

  (二)汕头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明细表(附件5-2);

  (三)汕头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人员花名册(须本人签名);

  (四)见习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五)见习基地认定表复印件;

  (六)见习人员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书、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

  (七)见习协议书复印件;

  (八)见习单位向见习人员发放见习补贴明细账(单);

  (九)见习单位在银行开立基本账户凭证复印件;

  (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属复印件的须提供原件审验,复印件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公章。

  补贴审核及拨付程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受理申请后,应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在当地人民政府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站上进行公示7天,经公示无异议的,在5个工作日内在《汕头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申请表》上出具审核意见并汇总提出拨款意见,连同申请材料送同级财政部门;财政部门应在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拨到同级人社部门,由同级人社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申请单位银行基本账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就业补贴】获取汕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层就业补贴补贴标准、申请入口、办理指南、表格下载、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汕头市就业见习补贴服务指南

    用人单位组织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可以申领就业见习补贴。

  • 汕头就业见习补贴申请流程?

    汕头就业见习补贴的办理流程包括申请账号、网上申报、提交纸质资料、审核、公示、审批、资金划拨、事后公开。

  • 汕头就业见习补贴标准

    汕头市就业见习补贴按每人每月按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 汕头市就业见习补贴申领条件是什么?

    补贴条件为用人单位组织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具体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 汕头市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服务指南

    汕头人社发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招用4人(含4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3000元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 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领流程

    办理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需进行的流程有申请账号、网上申报、提交纸质资料、审核、公示、审批、资金划拨、事后公开。

  • 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领材料

    申请2022年度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需要提供以下6项材料,所提交的复印件统一使用A4纸。

  • 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网上申报流程?

    申请者使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分配的账号登陆“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如实、完整填写补贴申报信息并提交申请。

  • 汕头市创业租金补贴申领条件是什么?

    在汕头,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申领创业租金补贴,每年最高补贴4000元,本地宝整理了申请条件等信息,一起看看吧。

  • 汕头创业租金补贴在哪里申请?

    按用人单位法定登记证书(如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向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具体如下

  • 汕头创业租金补贴申请流程

    申请汕头创业租金补贴的流程有申请账号、网上申报、提交纸质资料、审核、公示、审批、资金划拨、事后公开。

  • 汕头市创业租金补贴申领服务指南

    在汕头,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申领创业租金补贴,每年最高补贴4000元,本地宝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