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户籍身份 > 汕头户口迁入 > 汕头高层次人才入户指南
汕头高层次人才入户指南
2017-10-26 16:39【我要纠错】

【导语】:汕头高层次人才入户怎么办理?申办条件是什么?要准备什么材料呢?汕头本地宝为您带来。

  第一种

  申办条件:

  具有中国国籍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大陆配偶、未成年子女(含满十八周岁在普通中等院校就读的子女)、父母。

  办理材料:

  1、本人申请书;2、《汕头市高层次人才证书》;3、接受单位证明;4、居民身份证;5、迁出地户口簿;6、房屋产权证明或迁入地户口簿;7、随迁配偶、子女、父母的,附婚姻状况证明、居民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满十八周岁在普通中等院校就读的子女提供在校就学证明;8、家庭关系不明的,需提供关系证明。

  第二种

  申办条件:

  恢复、加入中国国籍的出国人员、外国人、华侨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大陆配偶、未成年子女(含满十八周岁在普通中等院校就读的子女)、父母。

  申办材料:

  1、本人申请书;2、《汕头市高层次人才证书》;3、接受单位证明;4、身份证件或出国前国内户口注销证明;5、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复籍证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入籍证书》及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具的《办理户口通知》,或侨办出具的《华侨回国定居证》;6、房屋产权证明或入户地户口簿;7、本人居民身份证数码照片回执;8、随迁配偶、子女、父母的,附婚姻状况证明、居民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迁出地户口簿,满十八周岁在普通中等院校就读的子女提供在校就学证明;9、家庭关系不明的,需提供关系证明。

  第三种

  申办条件:

  港澳居民高层次人才及其大陆配偶、未成年子女(含满十八周岁在普通中等院校就读的子女)、父母。

  申办材料:

  1、本人申请书;2、《汕头市高层次人才证书》;3、接受单位证明;4、放弃港澳身份书面声明;5、身份证件;6、随迁配偶、子女、父母的,附婚姻状况证明、居民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迁出地户口簿,满十八周岁在普通中等院校就读的子女提供在校就学证明;7、本人居民身份证数码照片回执;8、家庭关系不明的,需提供关系证明;9、迁入地户口簿或房屋产权证明。

  第四种

  申办条件:

  台湾居民高层次人才及其大陆配偶、未成年子女(含满十八周岁在普通中等院校就读的子女)、父母。

  申办材料:

  1、本人申请书;2、《汕头市高层次人才证书》;3、接受单位证明;4、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具的《批准定居通知书》和《台湾居民定居证》;5、随迁配偶、子女、父母的,附婚姻状况证明、居民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迁出地户口簿,满十八周岁在普通中等院校就读的子女提供在校就学证明;6、家庭关系不明的,需提供关系证明;7、本人居民身份证数码照片回执;8、迁入地户口簿或房屋产权证明。

  办理地点:

  市局户政窗口办理

  办理时间:

  即来即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户口】获取汕头户籍信息,户口迁入/迁出/立户,变更/注销/恢复办理方式、办事网点。

undefined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汕头市回原籍入户办理条件

    为离婚人员、退休(职)人员、在外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回原籍入户。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办理指南(线上+线下)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办理可以在网上申请也可以现场办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网上审核通过后,须带齐资料原件到户籍地窗口核对后,才能正式办理迁移手续。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现场办理流程指引

    驻汕部队军官、文职干部符合部队有关随军条件规定的,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所在单位政治机关批准并出具相关证明后,可办理随军入户。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网上申请方式(入口+流程)

    汕头随军家属入户网上办理平台为“粤省事”app,网上审核通过后,须带齐资料原件到户籍地窗口核对后,才能正式办理迁移手续。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办理时限

    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网上审核时限为3个工作日。特殊情况需要展开调查的,调查时间不计入审核时限。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办理材料清单查询指南

    随军家属入户-市外迁入办理材料可在“粤省事”小程序上根据流程指引操作生成材料清单。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需要什么材料?

    驻汕部队军官、文职干部符合部队有关随军条件规定的,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所在单位政治机关批准并出具相关证明后,可办理随军入户。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办理要求

    申请人填写的内容及提交的证件、证明材料必须真实合法,如提供假情况,假证明材料,申请人需承担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网上审核通过后,须带齐资料原件到户籍地窗口核对后,才能正式办理迁移手续。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办理对象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业务办理对象为具有非本市户籍的居民本人,驻汕部队军官、文职干部符合部队有关随军条件规定的,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所在单位政治机关批准并出具相关证明后,可办理随军入户。

  • 汕头市随军家属入户办理条件

    驻汕部队军官、文职干部符合部队有关随军条件规定的,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所在单位政治机关批准并出具相关证明后,可办理随军入户。

  • 汕头市回原籍入户申请办理指南

    费汕头市户籍的居民离婚人员、退休(职)人员、在外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回原籍入户。

  • 汕头市回原籍入户办理材料

    汕头市回原籍入户办理材料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所需要的材料不同,可以登陆“粤省事”小程序填写资料生成材料清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