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车辆交通 > 汕头车辆购置税怎么计算?附税率
汕头车辆购置税怎么计算?附税率
2019-12-19 16:44【我要纠错】

【导语】:汕头车辆购置税是怎么计算的?有计算方式吗?应纳税额是多少?快跟汕头本地宝一起看看吧~

  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

  计税价格,按照下列规定确定:

  (一)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例:李群购买一辆小轿车,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价税合计”为22.6万元,“不含税价格”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本例中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为20万元,应纳车购税为20×10%=2万元。

  (二)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

  例:某企业从境外购买一辆自用的小汽车,报关进口时缴纳关税7.5万元,缴纳消费税12.5万元,《海关进口关税专用缴款书》注明的关税完税价格为30万元。该企业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时,该进口车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30万元)+关税(7.5万元)+消费税(12.5万元)=50万元,应纳车辆购置税为50万元×10%=5万元。

  (三)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纳税人生产的同类应税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四)纳税人以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购置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税率: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后,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取得发票上载明的价格确定。

  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2019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前后都没有变化,不会导致购车成本的上升。

计税价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后,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取得发票上载明的价格确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上牌】获取汕头新车上牌流程、网上选号、转入/过户/新能源换发选牌、其他车辆办事指南等。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汕头车辆年检办理指南

    根据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2014年自9月1日起,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那汕头车辆年检怎么办理呢?汕头本地宝为您详细解答!

  • 汕头后ETC换车换牌后怎么更新ETC车辆信息

    适用场景:车牌不变,更换了新车辆;车辆不变,更换了新车牌;更换了车辆和车牌,适用条件:后装ETC(具备蓝牙功能)新车已上牌 (铁牌已固封),详见下文。

  •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活动公告

    个人消费者在省内购买“广东省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新车,并在省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的,可申请新能源汽车综合使用补贴。

  • 汕头异地转入预选号牌办理注意事项

    用户预选号成功后,若未在预选号有效期内到车管所确认互联网预选号牌,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

  • 汕头异地转入预选号牌办理流程

    预选号牌业务包括两个阶段:(1)基本信息录入阶段。用户可在任意时间完成此阶段操作。(2)预选号牌阶段。此阶段操作时间以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服务说明页面中的服务说明为准。

  • 汕头车辆车辆免检标志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车辆免检标志申领为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非营运大型轿车(面包车除外)。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 汕头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现在已经不需要领取环保标志了。只需申领申领免检标志即可,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APP进行申请。

  • 汕头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全国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 汕头车辆年审几年一次?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

  • 汕头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 汕头2020年车辆年检新规

    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 汕头非本市车牌在本地年检申请指南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