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社保 > 汕头失业保险 > 2023汕头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2023汕头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2023-03-22 15:10【我要纠错】

【导语】:汕头失业保险缴费工资下限调整为1720元。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548元。

  【汕头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548元;失业补助金标准同步予以调整。

  【温馨提醒】

  1、领取期限视缴费时间而定。失业人员缴费时间一至四年的,每满一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为一个月;四年以上的,超过四年的部分,每满半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增加一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2、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按规定还能同时享受失业保险基金代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期领取求职补贴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金】获取汕头失业保险金申领指南、发放标准和期限、网上申领入口等。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汕头主动辞职的可以领取失业金吗?

    当前汕头市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548元。具体的领取条件可详见正文。

  • 汕头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当前汕头市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548元。具体的领取条件可详见正文。

  • 汕头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的?

    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视缴费时间而定。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 汕头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 汕头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 汕头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保险参保费用

    首次参加失业保险原则上以本人参保前灵活就业12个月的平均收入申报失业保险缴费基数,目前按照1%的费率标准缴纳失业保险费。其后根据本人收入情况每年7月申报一次缴费基数。

  • 汕头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保险参保材料

    汕头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需要先办理就业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及就业登记向税务部门办理参保缴费。

  • 汕头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失业保险?

    汕头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及就业登记向税务部门办理参保缴费,并自当月起按月申报缴纳失业保险费。

  • 汕头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有哪些?

    汕头失业保险金标准为1548元/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按规定还能同时享受失业保险基金代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期领取求职补贴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 汕头灵活就业人员为什么要参加失业保险?

    灵活就业人员普遍依托新业态平台企业实现就业,但未与平台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灵活就业人员的流动性更大,更需要失业保险的保障!

  • 汕头失业金停止领取怎么办理?

    领失业金期间重新找到工作的,应该尽快联系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停止领取失业金,避免造成骗保的后果。

  • 汕头失业保险金为什么不能领取?

    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家可以参考《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中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