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补贴 > 2022汕头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申请流程
2022汕头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申请流程
2022-10-14 14:00【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汕头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包括申请账号、网上申报、提交纸质资料、审核、公示、审批、资金划拨、事后公开等环节。

  补贴对象原则上应按季度(或半年)向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对上季度(或半年)的补贴。即2022年第1季度可申请2021年第4季度符合条件的补贴,或2022年上半年可申请2021年下半年符合条件的补贴,依次类推。流程如下:  

  一、申请账号(首次办理单位需申请省资金系统登录账号,已有账号的单位直接进入第2个流程)  

  由单位代为申报的需携带资料(单位法定登记证书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到相应的市或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领账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对单位的基本信息后,创建、分配账号。个人申报的自行上网进行个人用户注册。申报对象应自行妥善保管好账号、密码。   

  二、网上申报(预受理)  

  用人单位统一代为申报的使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分配的账号,个人自行申报的使用自行注册的账号,登陆“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登录该申报平台的参考路径:可上网搜索该平台或从人社部门官方网站、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提供的链接等渠道登陆申报)。如实、完整填写补贴申报信息并提交申请。注意事项如下:

  1、资金系统中“受理地点”按申报渠道选取市或相应区县。

  2、如属新的补贴项目或修改的补贴项目,省的资金申报平台系统尚未更新导致无法填报的,可先跳过网上申报环节,直接提交纸质材料。网上申报今后再按要求补录。

  3、网上填报提交成功后无须等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反馈已预受理,直接按第(三)点要求提交纸质材料。

  三、提交纸质资料(受理)  

  申请者在网上提交申请后,按本指南第六条规定,在10个工作日内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交纸质材料。对申请表格(建议登录人社局官网下载电子表格填写后打印)等材料,应填写清晰、完整、准确,以免影响补贴申领。银行账户要填写准确,因填写错误造成无法拨款的,后果自负。

  四、审核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受理纸质资料申请后,按月集中汇总审核,于每月前5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月受理申请的审核工作。

  五、公示  

  对符合条件的,将享受补贴的单位名称或人员名单(含身份证号码,注意隐藏或遮挡身份证号码部分数字)、补贴标准及具体金额等信息通过政府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等渠道进行公示7天。  

  六、审批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机构)在3个工作日内在《汕头市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申请表》上出具审批意见,并发出拨款意见。拨款意见应包括有关资金统计信息(按资金报表的有关补贴细项、支出金额、享受政策人数等)。  

  七、资金划拨  

  在资金到位情况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财务机构)自收到拨款意见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按规定办理拨付手续。 拨付到享受补贴人员个人社会保障卡等银行账户。

  八、事后公开

  资金拨付成功后,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机构)通过政府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等渠道进行事后公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岗位补贴】获取汕头岗位补贴申请指南、办理材料、申请入口等。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汕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补贴多久能拿

    汕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补贴申请后最晚45天能拿到,审核30天以内+公示7天+审批3天内+拨款5天内

  • 汕头市就业见习补贴服务指南

    用人单位组织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可以申领就业见习补贴。

  • 汕头就业见习补贴申请流程?

    汕头就业见习补贴的办理流程包括申请账号、网上申报、提交纸质资料、审核、公示、审批、资金划拨、事后公开。

  • 汕头就业见习补贴标准

    汕头市就业见习补贴按每人每月按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 汕头市就业见习补贴申领条件是什么?

    补贴条件为用人单位组织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具体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 汕头市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服务指南

    汕头人社发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招用4人(含4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3000元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 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领流程

    办理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需进行的流程有申请账号、网上申报、提交纸质资料、审核、公示、审批、资金划拨、事后公开。

  • 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领材料

    申请2022年度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需要提供以下6项材料,所提交的复印件统一使用A4纸。

  • 汕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网上申报流程?

    申请者使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分配的账号登陆“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如实、完整填写补贴申报信息并提交申请。

  • 汕头市创业租金补贴申领条件是什么?

    在汕头,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申领创业租金补贴,每年最高补贴4000元,本地宝整理了申请条件等信息,一起看看吧。

  • 汕头创业租金补贴在哪里申请?

    按用人单位法定登记证书(如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向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具体如下

  • 汕头创业租金补贴申请流程

    申请汕头创业租金补贴的流程有申请账号、网上申报、提交纸质资料、审核、公示、审批、资金划拨、事后公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