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防疫资讯 > 新冠病毒感染者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去医院?
新冠病毒感染者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去医院?
2022-12-26 10:24【我要纠错】

【导语】:《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是为有效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织制定了指南。

  【新冠病毒感染者出现这些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1)呼吸困难或气促。

  (2)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

  (3)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4)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

  (5)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的人员。

  【情况说明】

  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无论是否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以及检测结果如何,如居民有就诊需求,均可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备注:在就诊过程中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温馨提醒: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家治疗】可获汕头新冠阳性居家治疗攻略、感染症状一览、就医指引、阳康消毒提醒等。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2024汕头心理治疗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

    “心理治疗”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医保统筹基金和参保人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 汕头“守望相助、共享药箱、情暖小区”活动倡议书

    各位业主朋友们请做理性备药、安全用药的践行者、做近邻文化的传承者、做自我健康的守护者。

  • 新冠病毒康复者居家消杀指南

    《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是为有效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织制定了指南。

  • 新冠居家治疗适用人群+环境要求

    居家隔离对人的身体素质和居住环境有一定的要求,两者兼具可进行居家隔离,详见正文。

  • 新冠病毒感染、流感和普通感冒怎么区分?

    从症状上来讲,三者都可以引起发烧、喉咙痛等,较难区分,特殊人群吃退烧药更需要注意。

  • 新冠肺炎感染有哪些症状?

    《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是为有效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织制定了指南。

  • 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

    为了指导新冠病毒感染者做好居家照护,降低居家传播风险,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7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策划、中国健康教

  • 新冠患者出现哪些情况要就医治疗呢?

    如果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有气喘、呼吸困难,这个时候建议应及时就医。

  • 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抗原检测指南

    2022年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

  • 广东疾控发布居家学习生活指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家长朋友务必一如既往做好防疫措施,配合属地社区做好核酸检测。

  •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是什么?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需要配合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最好单独居住,具体要求可详见正文。

  • 汕头居家健康监测怎么执行?

    居家健康监测是指居家不外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核酸检测、体温、症状等日常监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