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汕头旅游 > 游在汕头 > 汕头旅游线路 > 汕头秋季周边游旅游路线推荐(梅州市)
汕头秋季周边游旅游路线推荐(梅州市)
2023-11-18 16:04【我要纠错】

【导语】:汕头秋季周边游之梅州市蕉岭县寿乡画廊体验之旅,该线路以蕉岭母亲河石窟河为轴线,串联乡村旅游、客家建筑、名人名居、世外桃源、数学科普、乡土美食,游客既可欣赏原生态的水乡景致,又可感受蕉岭人文风情。

  梅州市蕉岭县寿乡画廊体验之旅

  一、线路简介:

  该线路以蕉岭母亲河石窟河为轴线,串联乡村旅游、客家建筑、名人名居、世外桃源、数学科普、乡土美食,涵盖了生态休闲、亲子游乐、农事体验、美食探寻等元素,是融合“客家文化”“长寿文化”“农耕文化”于一体的乡村休闲体验线路,游客既可欣赏原生态的水乡景致,又可感受蕉岭人文风情。

  二、行程线路:

  九岭村—广东(蕉岭)乡建馆—“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长潭旅游区—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四季皆宜,其中每年8—11月尤佳

  四、主要项目介绍:

  (一)九岭村

  九岭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有客家农夫农业休闲公园、美丽乡村学院、培鸿乡墅、咖啡屋、寿食坊、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农耕文化展馆、淮山基地等十几处景点,是赏花摘果、农耕体验、乡土教育、美食探寻的好去处。

  (二)广东(蕉岭)乡建馆

  广东(蕉岭)乡建馆坐落于蕉岭县蕉城镇龙安村,总面积5700多平方米,是广东省首家乡土建筑营造展览馆。该馆包含展览、教学、体验三大功能,以人才培育+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文化研学+非遗文化传承教育+休闲农旅为主导产业,是以产、学、研、游为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可为游客提供非遗美食体验、农耕体验、中小学研学旅游。

  (三)“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

  “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集数学科普与研学、数学文化创意与娱乐体验、会展旅游与接待服务、寿乡文化展示、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数学文化旅游区。主要景点有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数学公园和省乡村民宿示范点醉美书院精品民宿。

  (四)长潭旅游区

  长潭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蕉岭县长潭镇长潭村,因水流深邃狭长而得名,属山水风光、生态休闲旅游区。区内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现有桫椤谷、高台庵、蓬莱仙境、一线天、长潭湖等景点,秋冬季可观赏长潭湖两岸的枫海美景。

  (五)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

  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蕉岭县文福镇白湖村羊岃及长隆村。旅游区内寿山林茂、古榕苍翠,良田秀舍、小桥流水,风光无限。主要景点有福寿堂、村史馆、力田草庐、耕读园、镇英园、仓海诗廊等,是中小学生社会综合实践、研学旅行基地。

  五、特色美食和旅游购品推荐:

  (一)特色美食

  蕉岭三及第、三圳酿粄、梅菜扣肉、盐焗鸡、长潭河鲜、客家酿豆腐、客家肉丸、客家娘酒、红圆粄、煎粄、仙人粄等。

  (二)旅游购品

  蕉岭绿茶、三圳淮山、桂岭蜂蜜、蕉岭冬笋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笋干、富硒香米、黑木耳、花生、莲子等土特产及蕉岭县竹编文创产品、“卡拉比-丘”纪念盘套装、“卡拉比-丘”流型模型、《我的几何人生》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景点】获取汕头景点攻略、免费景点汇总、预约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美食推荐。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2024汕头冬季自驾游精品路线推荐

    广东省冬季主题精品线路结合冬季时令特点,以温泉康养、年俗文化、节庆活动、避寒旅游等为主要推荐内容。今天为大家带来汕头篇——醉品“民俗年味”乡村游——赓续“红色记忆”文化游

  • 汕头秋季自驾周边游线路推荐(潮州篇)

    汕头秋季自驾周边游之潮州篇,探访饶平红色印记。线路囊括了茂芝会议纪念馆、全德学校、麒麟岭古道等代表性红色文化、历史人文场所,是一条秋季红色文化教育线路。

  • 汕头秋季周边游精品线路推荐(揭阳篇)

    汕头秋季周边游揭阳篇可以体验农耕文化,品味红色历史,品鉴贵细药材,开展户外活动。

  • 汕头秋季本地游精品线路推荐(濠江区)

    由广东文旅推出的秋季主题特色自驾游精品线路,汕头推荐线路为:潮汕文化公园—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南滨公园—丹樱生态园—金寿生态园—中海幸福农场—东湖侨村—东湖瓜菊舍民宿

  • 汕头秋季周边游线路推荐之云浮篇

    汕头周边游之云浮缤纷五彩绘秋田之旅路线为蟠龙洞省级风景名胜区—南山森林公园—朱满楼研学基地—大江头番薯基地

  • 汕头秋季周边游线路推荐(汕尾)

    汕头秋季周边游汕尾摄影采摘自驾游,既可拍摄秋日壮观的稻田景观和神秘的古寨风光,又可体验水果采摘的乐趣

  • 汕头秋季周边游路线推荐(惠州)

    汕头秋季周边游之惠州秋日乡韵品味丰收之旅,民俗活动、康养疗愈、文化巡礼等一系列愉悦、放松、多元的轻度假体验,让游客赏秋日乡韵,品丰收喜悦。

  • 汕头秋季周边游去哪玩?(河源旅游路线推荐)

    汕头秋季周边游之河源“秋色掠影”自驾游精品线路,线路串联了万绿湖风景区、叶园温泉旅游区、佗城景区、霍山景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仙坑古村景区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汕头周边自驾游攻略汇总(位置+车程时间+景区介绍+配图+营业时间+票价)

    汕头周边景点有韩文公祠、揭阳楼、马銮湾、梅州客天下、雁南飞茶田、广济桥、南靖土楼、开元寺等,详见下文

  • 汕头青澳湾海水浴场及周边游玩攻略(景点+地点)

    青澳湾海水浴场拥有高素质的海滨沙滩,海岸线 2400m,其中沙滩岸线 1800m,为Ⅰ级沙滩岸线,沙质洁白柔和,海水清洁无污染,具有“湾美、坡缓、水清、沙白”的特点,成为我国东部沿海一处不可多得的天然海

  • 汕头钱澳湾灯塔游玩攻略(位置+简介+配图+周边推荐)

    钱澳湾灯塔被誉为最浪漫的灯塔,它位于伸向海心的一条长长的栈桥的末端,仿佛一个披着米黄色长裙,戴着蓝色水晶的新娘,据说偶尔会有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情定终生。

  • 潮博中心纪念品在哪买?

    详询潮博中心南入口接待处。可以购买潮博中心「参观护照」,附赠首枚潮博中心专属纪念文创品,值得收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