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头车辆交通 > 汕头哪些车辆要缴纳车辆购置税
汕头哪些车辆要缴纳车辆购置税
2019-12-19 16:58【我要纠错】

【导语】:汕头哪些车辆是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装饰费要交税吗?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跟大家分享~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的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

  按规定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需要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吗?

  答:需要。《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规定,购置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的应税车辆的,应当向纳税人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

  小张买了一辆小汽车,并做了装饰,装饰费要不要缴纳车辆购置税?

  答:小张买的小汽车,其实际销售价格为20万元(不含增值税),此外做装饰花了5万元,这5万元的装饰费不是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的组成部分,不用缴纳车辆购置税。如果没有做装饰,4S店将20万元的实际销售价格分解为车辆价格15万元、装饰费5万元,分别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普通发票(或者不开发票),这5万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装饰费,而是实际销售价格的组成部分,应予缴税。这种分解应税车辆实际销售价格分别开票或者不开票的行为,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违法行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上牌】获取汕头新车上牌流程、网上选号、转入/过户/新能源换发选牌、其他车辆办事指南等。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活动公告

    个人消费者在省内购买“广东省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新车,并在省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的,可申请新能源汽车综合使用补贴。

  • 汕头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流程

    汕头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流程是什么?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汕头国有单位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报销流程

    汕头国有新能源汽车购置税补贴报销流程是什么?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向汕头所在地部门申请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流程

    向汕头所在地部门申请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流程是什么?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汕头新能源汽车去哪里申报购置补贴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申报部门是哪个?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流程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流程是什么?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申请材料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申请材料是什么呢?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申请条件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的申请条件是什么?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额度

    汕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额度是多少?补贴多少钱?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汕头车辆购置税在哪里缴?(地址+电话)

    汕头车辆购置税的在哪里缴?地址是什么?联系方式是多少?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汕头车辆购置税什么时候缴?

    汕头车辆购置税什么时候缴纳呢?有没有缴纳时间规定呢?快跟渗透本地宝一起看看吧~

  • 汕头车辆购置税申报要交什么材料

    汕头车辆购置税申报要提交神门材料呢?有什么免税政策呢?汕头本地宝告诉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