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汕头城建 > 汕汕高铁潮南站最新进展(持续更新中)
汕汕高铁潮南站最新进展(持续更新中)
2023-12-18 09:06【我要纠错】

【导语】:潮南站站前广场各项施工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站前广场综合停车场和循环道路正进行沥青铺设,站前广场进入面层铺装中

  潮南站最新进展

  潮南站站前广场各项施工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站前广场综合停车场和循环道路正进行沥青铺设,站前广场进入面层铺装,将在汕汕高铁开通前完成所有施工任务,保障旅客进出方便。

  目前,潮南高铁新城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正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施工,该项目是潮南区为配合汕汕高铁和潮南高铁站开通而开展的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及配套设施部分、站前广场及交通接驳设施部分两方面。其中,建设站前大道、站东路、站西路及站北路四条道路,总长约4.3公里,合围站前广场形成“口”字形交叉并延伸连通和惠公路及井田东路。潮南站站前广场约2.3万平方米,设置有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停靠和换乘功能的综合停车场,提供停车位300多个,并留有开发地块,整平后将作为备用停车场。

  交通规划

  潮南区交通运输局对高铁站建成后配套公交线路做了初步规划,将原有两路公交线路502路(井都镇政府至仙城翠峰岩)和141路(西堤海滨路口至井都双山)进行延伸及优化。在高铁站正式开通后,将引导协调曹操出行、麦卡出行等正规合法的网约车、巡游出租车进站配客,保障旅客乘车需求。

  潮南站简介

  潮南站是一座新建车站,位于潮南区陇田镇田三村南侧、沈海高速公路以北、S337省道以东;车站为线正下式站型,即站房位于高铁站台和主线正下方,站房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来到这里,旅客可以看到,站房整体设计融合海船与潮汕传统民居线条,在中部塑造挺拔有力的主体屋面,两侧屋面线条向上翘起,形成“涛海行船”般端庄大气的整体形象。坡屋面的大屋顶与突出的进站门厅形成高低错落的格局,犹如群山矗立。

  据了解,潮南站以“涛海行船”为设计理念,吸取潮南独特的地域文化,形成门户般的檐下空间,体现潮南站愿为城市客厅欢迎八方来客的美好愿景。从进站口走进站房,可以看到上方的潮汕民居屋脊造型,形成精致独特的装饰风格。站房一层中间为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设置了数百张整齐摆放的候车椅,大厅里设有卫生间、饮水处、哺乳室、便利店等便民设施,综合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咨询等服务。

  进站模式

  汕汕铁路汕尾至汕头南段开通运营后,潮南站将采用“下进下出”的进出站流线模式:

  进站旅客进入候车区候车,检票后经上行电扶梯至一站台、或进入地道经上行电扶梯至二站台上车;出站旅客经楼扶梯下行至出站通道,经检票后通过出站厅出站。

  潮南区历史文化渊源、自然资源禀赋、传统人文风情多元丰富,有国家级非遗“大寮嵌瓷”、省级非遗“英歌舞”“胪溪壁画”“潮乐”等优秀传统文化。站前广场风雨连廊、高铁站内围墙将溶入潮南非遗元素。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开通运营后,将满足市民出行的新期待,让更多的游子能够“常回家看看”;潮南站投入使用后,也将吸引更多人走进潮南、了解潮南,借助“高铁加速度”,强化潮南与大湾区的经贸合作,推动潮南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汕汕】获取汕汕高铁修建进度、沿途站点及线路图、汕头枢纽站最新进展、常见问题等。

手机访问 汕头本地宝首页

  • 12月26日汕汕高铁能通车吗?

    12月26日汕汕高铁能通车!12月26日,新建广州白云站正式开通,同日,汕汕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也投入运营。

  • 汕汕高铁汕头南站车次查询流程

    12月26日9:26日,广州白云→汕头南站将发车!发车时间:12月26日9:28,汕汕高铁汕头南站车次查询指南速看!

  • 汕汕高铁最新进展(持续更新中)

    11月25日上午,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由联调联试阶段正式转为试运行阶段,线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 汕头潮南站开通时间

    汕头潮南站进出站道路沥青路面、照明、绿化、标牌已全部完成,潮南站预计12月20日可全面完工,确保配合汕汕高铁顺利开通运营。

  • 汕汕高铁试运行汕尾到汕头用时大幅缩短

    2023年12月14日11时10分,汕汕高铁试运行体验列车在汕尾站开出于11时51分到达汕头南站沿途不停站,历时约41分,用时大幅缩短

  • 汕头南站最新进展(持续更新中)

    汕汕高铁汕头南站已准备就绪,进入运营倒计时!站前广场东侧配套了四层的客运综合楼,首层主要功能为客运站,配套商业、游客集散中心及设备房等,二至四层为车站配套。

  • 汕汕高铁汕头南站交通指南(公交+班车+出租车+自驾+停车)

    在汕头南站开通运营后,市民可通过搭乘公交车、客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到达汕头南站。本文汇总了前往汕头南站的交通方式

  • 汕汕高铁汕头站最新消息(持续更新中)

    11月16日,汕头站项目一期工程屋盖钢结构提升全部完成;11月25日,汕头至汕头南段的线路包含汕头湾海底隧道,正在有序建设中

  • 汕头至汕尾铁路汕头站中标信息(计划工期+项目内容)

    深圳三图建设集团中标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汕头站及站区工程幕墙工程,计划工期为269天。

  • 汕汕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附全线线路图)

    11月25日上午,G55302次高铁列车从汕尾站开往汕头南站,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进入试运行阶段

  • 汕汕铁路建设进展(不断更新)

    汕头铁路建设情况是怎么样子的?汕头本地宝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12月26日汕汕高铁能通车吗?

    12月26日汕汕高铁能通车!12月26日,新建广州白云站正式开通,同日,汕汕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也投入运营。

  • 热门推荐